民国时,京城女版夏洛克都干些啥?

2016-12-07 10: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TVB里面的Madame(女警官)有十几款,不知道你喜欢哪一款呢?是《仁心解码Ⅱ》里个性独立、冷静坚毅、有决断力的林颂恩;还是《雷霆扫毒》里开朗活泼,善恶分明的阳光少女高希璇呢?

女警察一直是港片中经久不衰的角色。很多女孩梦想成为风风火火的陀枪师姐。姑娘们,你们生对了好时代,这个职业在中国出现得其实比较晚呢,生早了真是想都不用想的。

民国时,京城女版夏洛克都干些啥?

警察制度是清末传入中国的,最开始的警界是男人们的天下。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随着国际间交往的频繁,贩卖婴儿妇女的案件多了起来,这类案件不好侦查,就像如今地铁里带着流浪儿童乞讨的妇女,你不知道他们是否有血缘关系,这时候如果让女人来充任警察,上前嘘寒问暖,套个口供,找出破绽,是不是方便呢。

那时,国际联盟就想到了这一层,它建议各国培养些女警察。我们的女警官就是在这种历史背景下诞生的。

民国时,京城女版夏洛克都干些啥?

责任编辑:姚飞(QX0017)  作者:张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