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女性之手“凿山骨” 骆芃芃展篆刻精品

2016-03-17 09:11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骆芃芃展篆刻精品

近日,“中国艺术研究院著名艺术家系列精品展”——骆芃芃精品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展。展览包含骆芃芃的篆刻和书法两大类的百余件精品。

92

展览共展出印章、印石45件,印屏放大样作品33件,书法作品14件,巨印作品原作和放大样11件。此次展览作品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题创作,作品以“诸子百家警句”、《论语》警句、《道德经》警句等为印文进行创作,以传统的艺术形式承载国学经典;第二,印文、印材及印纽有机地结合,达到内容和形式的完美统一;第三,篆刻艺术和现实生活相结合。

骆芃芃是当代印坛的艺术大家,她以女性之手“凿山骨”,巾帼不让须眉。在这次精品展中,骆芃芃最喜欢的是名为“为万世开太平”的作品,“这句名言是宋朝张载留下的一个流传千古的名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我非常喜欢这几句诗词。这个作品我已经刻了三遍了,每次刻的时候我对它都有新的理解。”

据悉,此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3月26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刘珲 武祉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