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话剧《武则天》登陆温哥华

2016-02-19 08:58 中国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型话剧《武则天》登陆温哥华

据新华社消息  (记者 江亚平)2月14日,大型传奇历史话剧《武则天》在加拿大温哥华市奥芬剧场上演,受到观众好评。

这部话剧由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剧组演出,著名演员刘晓庆领衔。该剧以公元684年武则天垂帘改制、登基前夜的故事为背景,讲述了武则天决心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女皇帝的动机和心理过程,把武则天一生的功过、风采通过两个小时的话剧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刘晓庆精湛的演出和跌宕起伏的故事剧情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剧中武则天和丈夫李治的灵魂对话,让人物穿越时空,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温哥华华人学者桑宜川表示,这次《武则天》话剧到北美演出,是北美华人欣赏中华文化艺术的盛事。刘晓庆把武则天这一富有争议的历史人物演得活灵活现,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这是继美国西部城市西雅图后,《武则天》剧组在北美的第二场巡演。剧组还将赴美国的圣何塞、旧金山、洛杉矶、芝加哥、纽约以及加拿大的多伦多等城市巡演。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作者:江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