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京津冀佛光山文化月-千龙网·中国首都网_千龙网
  • “京津冀佛光山春节文化月”在台举办

    2月15日,“京津冀佛光山春节文化月”主题推介日举办,“京津冀佛光山2016春节文化月”活动亮相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此活动一方面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海峡两岸文化、艺术、经济、历史、民俗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为震灾后的台湾同胞送去善意、爱心和信心。

  • 2016京津冀佛光山文化月由京、津、冀协同承办,活动包括北京市承办的燕京八绝艺术作品展,天津市承办的地方小吃、非遗文化展示,河北省承办的地方文化演出等。

    活动时间:

    2016年2月8日--3月9日

    活动地点:

    高雄市佛光山佛陀纪念馆

    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河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承办单位

    高雄市佛光山佛陀纪念馆

    协办单位

    中华两岸企业交流协会

  • 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位于台湾高雄市。2003年举行安基典礼,2011年12月25日落成。佛陀纪念馆坐西朝东,占地总面积100余公顷,自安基至竣工,历经9年,光外观设计图便绘制了百余张,后经一再修改,成为现在除了主体建筑本馆外,更有所谓“前有八塔,后有大佛,南有灵山,北有祇园”的宏伟格局。主要建筑位于中轴线上,从东至西依序有礼敬大厅、八塔、万人照相台、菩提广场、本馆及佛光大佛等,另外南有灵山,北有祇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