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铜像安座高雄佛光山佛陀纪念馆

2016-01-21 15:39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岳飞铜像安座高雄佛陀纪念馆

2015年9月27日下午,中秋佳节之际,“英雄岳飞铜像佛光山安座典礼”在台湾高雄佛光山举行。

傍晚,佛光山鼓乐齐鸣,鞭炮阵阵,由高僧、信众、岳飞后代和仪仗队组成的队伍,浩浩荡荡,护送着岳飞造像,来到佛光山的佛陀纪念馆前广场,举行“英雄岳飞铜像佛光山安座典礼”,这是继关公之后,又一位“武圣”入坐佛陀纪念馆。来自重庆的岳飞后人在致辞中特意介绍了这一典礼的缘起。原来,2014年,岳飞后人来到佛光山拜会星云大师,大师主动提出了让英雄岳飞造像安放佛陀纪念馆的建议。随后,重庆关岳庙参照杭州岳飞造像风格,聘请雕塑家精心设计,最终制成岳飞造像。此次由重庆赠送台湾佛光山的岳飞造像,不仅有39公分高的青铜鎏金像,还有3.9米高的岳飞大像。岳飞后人还介绍说,抗战期间,准备上战场杀敌的将士都会到重庆关岳庙立誓,以岳飞为爱国榜样。

在典礼上,星云大師、住持心保和尚率佛光山众僧恭迎岳飞像,并为岳飞像掛上念珠。星云大师谈到英雄岳飞时说:“岳飞对我一生有刻骨铭心的影响”,他表示,出了佛教信仰外,他的生活和观念始终离不开中华文化,也离不开历代圣贤,而岳飞的忠孝两全更令其印象深刻。“儿时我无意间拾获一本岳飞传,彩色封面就是岳母正为跪着的岳飞刺刻‘精忠报国’,那画面令我无比震撼,大叹:人生在世,当如此也!”

典礼在全场数千人高歌《满江红》声中结束。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