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南开区非遗项目参展“京津冀佛光山文化月”

2016-02-25 14:03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津台今年举办多场文化交流

春节期间,台湾高雄民众在家门口的佛光山欣赏到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传统文化,“京津冀佛光山文化月”活动在此举办。

天津市南开区在活动中展示了4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分别是泥人张、风筝魏、刘海空竹和古琴张。据参加活动的南开区区委书记薛辉介绍,天津作为沿海城市,妈祖文化传入很早,著名的天津天后宫坐落在南开区古文化街,作为世界唯一皇封妈祖庙和中国北方妈祖文化研究中心,多年来,天津天后宫与台湾妈祖庙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南开区连续举办了七届“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今年适逢天津天后宫敕建690周年,重新开放30周年,3月台湾佛光山参访团将参访天津天后宫,4月天津天后宫举办庆祝天后(妈祖)诞辰纪念活动。下半年将举办第八届“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计划邀请台湾宫庙代表到天津天后宫参访交流。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辛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