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得承受多大的痛苦才能转型为普通人?(4)

2016-12-16 09: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末代皇帝电影截图》」

这就是末代皇帝的命运,祖先耗费万民之力修造的万城之城,最后异化成了隔断后代情亲伦理的防线。

溥仪的青年时代是在紫荆城里度过的,他在此读书吟诗、作画、弹琴、捏泥人、养狗、养鹿,并娶了一后一妃,皇后是婉容,妃子是文绣。

「溥仪与婉容」

民国十三年(1924年)十一月五日,西北军阀冯玉祥无视优待清室条件优待条件,派兵攻入紫禁城,赶走溥仪。从此紫禁城作为皇宫的历史结束了,作为博物院的故宫诞生了。溥仪逃进日本公使馆,被日本人护送到天津。

「溥仪在天津张园」

28岁时,溥仪被日本立为伪“满洲帝国”皇帝,从溥仪登基仪式、皇宫舞会上虚幻的繁华到国务总理任命上的无可奈何和任人摆布,皇后婉容早就看透了日本人的阴谋,她站起来反对溥仪依靠日本人。身为丈夫和国君的溥仪说:“我又能怎么样”,说到蒋介石如何抛弃他,军阀怎么残忍的炸了他老家、洗劫了皇陵,他满腔悲愤,于是头脑发热,禁不起表妹—一个日本间谍的怂恿,终于把自己卖个了日本人,他要建立世界的满洲国,光复爱亲觉罗的声威。

爱妃啊,你不信我终于又当上皇帝了!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张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