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艺术中心儿童艺术节 10部儿童剧点亮暑假

2016-06-06 09:20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桥艺术中心给孩子办艺术节 10部儿童剧点亮暑假

暑期即将来临,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天桥艺术中心首个儿童艺术节——缤纷童年艺术节于日前拉开帷幕。6月至8月艺术节举办期间,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等国家的10部优秀儿童剧作品,共献上近120场演出,并以绘本剧、木偶剧、儿童歌舞剧、音乐剧等众多演出形式呈现。其中,澳意两国联合制作的多媒体舞蹈旅行剧《魔毯·星空》、加拿大的创意装置手影剧《影子梦工场》以及俄韩喜剧双人组“古典骇客兄弟”的双人秀等精彩剧目将先后登台。

《魔毯·星空》 

让孩子回归自然

时间:6月16日到19日

这是一部多媒体舞蹈旅行剧,由意大利国际顶尖视觉戏剧制作班底联手澳大利亚原住民、舞蹈家和音乐家打造而成。剧中,两位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小伙伴共同踏上环澳大利亚之旅。在一位载歌载舞的“引路人”的指引下,他们穿越了各种地域:沼泽、都市、沙漠、海洋等。

这是一次发现之旅,它帮助孩子们了解家园,回归自然,畅想未来。作为意大利与澳大利亚合作项目,这部作品借助意大利TPO剧团先进多媒体戏剧制作技术,与澳大利亚原住民舞蹈家、音乐家的独特创造力、表现力,充分展现了澳洲原住民文化与生存环境的质朴醇美。

该剧为澳大利亚青少年艺术节2009年委约作品,不仅曾亮相悉尼歌剧院等顶级艺术殿堂,还曾应邀献演联合国国际儿童与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节、美国国际青少年演艺协会、日本冲绳国际儿童艺术节等众多重要节庆活动,并广泛巡演于世界各国。

《影子梦工场》 

木偶和手影的完美结合

时间:6月23日到26日 6月30日到7月3日

《影子梦工场》是来自加拿大的创意装置手影剧,来自加拿大的“影子魔法师”用最不起眼的日常垃圾,用一场曝光制作全过程的“影子戏法”,在观众间掀起世人对木偶和手影戏前所未有的热情狂潮。

旧玩具、硬纸板、鸡毛掸、钢丝球……还有一箩筐不可方物的边角料,在“影子魔法师”的巧手和光影配合下,就在众目睽睽之下瞬间化身为故事中简约却惟妙惟肖的角色和布景道具。该剧没有一句台词,音乐响起,影子木偶们立时在幕布上眉目传情,好戏开锣。

《古典骇客》 

音乐风暴震撼人心

时间:6月25日、26日

“古典骇客兄弟”是俄罗斯小提琴家阿里克斯·伊古德斯曼和韩国钢琴家朱铉基组成的古典音乐喜剧双人组。他们的双人秀融合了古典音乐、英式喜剧以及流行文化。两位“古典骇客”给全世界观众带来了震撼的音乐风暴, 他们共同的梦想就是让古典音乐能够亲近更多、更年轻的观众,他们要激励8至88岁的“儿童”勇敢地踏上古典音乐的美妙旅程。

很多古典音乐界鼎鼎大名的人物如伊曼纽尔·埃克斯、吉东·克莱默、米沙·梅斯基、 维多利亚·穆洛娃等都曾经和这对“骇客兄弟”同台演出。这些音乐大师无一例外都成为他们的粉丝。例如小提琴家克莱默曾经说:“这是自我看过维克多·博格之后,最搞笑的音乐喜剧。整个晚上我都笑个不停。”

《小星星回家之旅》 

上演一场绝美的梦境

时间:7月13日到17日

传说中,天堂上每落下一颗星星,就出现一位星星的守护者。星星的守护者热爱孩子,尤其爱他们梦想中的魔幻世界。那里有一只长着滑稽人脸的名叫普雷策的小虫子,一只在人的肚皮上跳踢踏舞的蜘蛛,一个努力想追到鱼形球的美人鱼,一个享受野餐的海马家族,一个倔强的小宝宝,一个高傲的老妇人……

加拿大亮晶晶剧团的《小星星回家之旅》与其说是一出木偶表演,不如说是一场绝美的梦境,它用一种精美而又富于诗意的戏剧语言,结合木偶、音乐、场景及其他舞台特效,讲述长着滑稽人脸的名叫普雷策的小虫子的回家之旅。

《瓜哥与彩虹》 

“冒险王”送来正能量

时间:7月14日到17日 7月21日到24日 7月28日到31日

《瓜哥与彩虹》是由老牌儿童剧团澳洲大风车剧团创作的田园人偶剧。在剧中,大泽米树的树冠滚落到地上,故事的主人公“冒险王”瓜哥就此诞生。小观众将跟着这位乐天派踏上寻找彩虹之旅,探险、游戏、交朋友。

这个小小干草堆的原型取自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绘本作者泰德普赖尔的《瓜哥》系列绘本,凭借他的呆萌善良与不慌不忙解决问题的憨态,在脸书上拥有超过120000名粉丝。国际知名的大风车剧团秉承其一贯的生动表现力与戏剧张力,加上全球揽奖无数的作曲家为之创作的独家配乐,让观众在欢笑中感受故事所表现的乐观、友谊、创意,汲取满满的正能量。

《海的眼睛》 

诗一般的美好轻柔

时间:8月5日到7日 8月10日到14日 8月17日到21日

《海的眼睛》是由1977年成立的魁北克老牌剧团——彩纸花剧团创作的一部诗一般的戏剧,如此美好、如此轻柔,有时沉默而宁静。孩子们跟随着他们去往天空、去往月球、去往深深的海底。这诗意的画面,这奇妙的想象,让他们深深着迷,会心一笑。有小幽默,也有小悬念,用最简单的方式,却创造出了魔法。这部戏完美地将戏、偶、影、乐融合在一起。像一首诗,像一支摇篮曲。正像剧团一直坚持着,用一种既不仰视也不俯视的角度去观察孩子、带领孩子们经历一次简单、柔软、诗一般的戏剧之旅,让这个无与伦比的新世界,一点一点安静地展现在他们眼前。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王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