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剧《小兵张嘎》等14台河北剧目将进京

2016-06-06 09:5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河北省14台优秀剧目将进京展演

作为2016年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项目的重要内容,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和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承办的“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将于6月至8月在京举办。

本次展演将有14台河北精品剧目亮相,坚持传统戏、现代戏、新编历史剧“三并举”,演出主体既有省级院团,也有基层院团,既有国有院团,也有民营院团,将全面展现河北省戏剧创作成果。

据介绍,这14台剧目中现代题材占较大比例,新创剧目比例大,11部是近年来新创作推出的;艺术水准高,演员阵容强,儿童剧《狐狸与枪》《小兵张嘎》,河北梆子《百合岭》等均为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剧目,梅花大奖获得者、河北省国宝级艺术家裴艳玲和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等一大批梅花奖演员均将登台献艺。

这次展演以“公益”和“惠民”为基本原则,将惠民票份额提高到30%以上。同时,着力打造志愿者团队,招募在京大学生担任展演志愿者,让青春与戏剧同行。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周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