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音乐厅《魔笛》演出取消

2016-06-03 09:0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音乐厅今晚演出取消 老外上海表演儿童剧《魔笛》行为不雅引发关注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昨天(6月2日)来自新民晚报的“老外表演台上露下体!”报道成为妈妈群里热议的话题,报道中涉及的老外正是六一当晚在上海演出儿童魔幻音乐喜剧《魔笛》的演员,而原计划今晚《魔笛》将来到北京音乐厅演出,为此北京晨报记者致电北京音乐厅副总经理周佳怡,昨晚9点45分,周佳怡最终确认,今晚演出取消,理由是演员身体不适,不能参加演出。北京音乐厅已经开始着手办理退票事宜。

据新民晚报报道,六一当晚,在闵行区的上海城市剧院上演的儿童魔幻音乐喜剧《魔笛》,男主演着裙装却未穿内裤,下体“真空”表演十多分钟,引来在场前排家长的极度不满。昨天该事件在网上持续发酵,并迅速引来不少网友围观。

儿童魔幻音乐喜剧《魔笛》是由来自英国的怪咖音乐演奏组合(Classic Buskers)演出,上海是今年中国巡演的第一站,第二站就是今晚的北京音乐厅,接下来还有深圳、广州、厦门、重庆几站的演出。

昨天下午,剧团和主办这场演出的上海城市剧院一同发出了致歉信,信中称:由于后台抢装换装时间紧张,加之演出期间后台灯光昏暗,扮演“夜后”角色的艺术家伊恩·摩尔在更换演出服装时忘记穿着底裤,登台表演,为前排观众的观赏效果带来了诸多不良感受与影响。艺术家伊恩·摩尔先生在此事发生之后,也为自己的粗心大意进行了深刻反省,并表示愿意为自己的疏忽亲自向观众赔礼致歉。

北京晨报记者在多天前就曾从北京音乐厅获悉,这场演出的门票早已告罄。昨天傍晚,记者拨通北京音乐厅副总经理周佳怡的电话,她表示北京音乐厅在得到了这则消息后高度重视,立刻与上海演出方进行了沟通,经过反复确认,这个事件确实是一起舞台事故。“这台节目在中国已经演了三年,相信演出还是一个健康向上的,受欢迎的项目。出现上海的这个事故是谁也没有想到的,太突然了,我们只是这个事件之后的第一场,后面还有五六个城市的五六场演出。”北京音乐厅随后表示,正在积极与主管方北京市文化局联系,希望得到官方对于今晚演出的说法。

昨晚9点45分,北京晨报记者最终从周佳怡处获悉,今晚北京音乐厅的这场演出取消,理由是演员身体不适,不能参加演出。北京音乐厅已经开始着手办理退票事宜。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