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六一儿童艺术盛宴登场

2016-05-31 09:0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迎六一儿童艺术盛宴登场

六一将至,一年一度的儿童艺术盛宴也随之登场,其中既有经典音乐会,也有戏剧演出,同时不乏非遗展示及各类公益活动。

大剧院推出轻歌剧经典音乐会

5月31日至6月1日,国家大剧院将举办《寻找最美的歌声——献给孩子们的歌剧音乐会》,6月1日至4日,将推出《世界轻歌剧经典音乐会》。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将在这两台音乐会分别演唱。这两台音乐会都由意大利歌剧导演皮埃尔·马埃斯特里尼执导。

他告诉记者:“我将把著名歌剧和轻歌剧选段用故事串接起来,每个歌唱家都是故事中的一个角色,都在情境中,把音乐会演成歌剧。”说到为孩子办的歌剧音乐会,马埃斯特里尼说:“我来到大剧院后才知道还要执导一台献给儿童的歌剧音乐会。我记得在我小时候,当导演的父亲常把我带到排演场,让我喜欢上了歌剧。因此,为孩子办的歌剧音乐会也要让孩子在故事中感受歌剧的魅力。”

石倚洁是我国近年来活跃在国际各大歌剧院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是当今罗西尼歌剧男高音歌唱家中的佼佼者。他将演唱4部轻歌剧的选曲,其中包括《微笑的国王》和《风流寡妇》选段。

儿童“非遗”作品展陈大剧院

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国家大剧院将于5月31日至6月14日推出《童趣景泰蓝——儿童非遗作品专题展》。活动集实物展品、现场技艺展示、平面图稿、多媒体演示、开放性体验于一体,在国家大剧院东展览厅集中展出200余件小学生制作的景泰蓝作品,孩子们还将现场展示景泰蓝主要制作工序,与观众互动交流。

木偶剧院全球直播《飞吧 丹顶鹤》

6月1日上午10时30分,中国木偶剧院将联合视讯中国首次尝试全球同步直播大型原创木偶剧《飞吧 丹顶鹤》,届时,全球观众可登录live.cnlive.com,与剧场观众同步观看。此外,剧场内还将举办丹顶鹤陪你画彩妆、手绘小面具彩笔画画画;木偶小课堂——与小木偶的第一次亲密接触等互动活动,孩子们喜欢的卡通形象大头儿子和棉花糖,也会到剧场前厅与小观众见面。除《飞吧 丹顶鹤》外,木偶剧院六一期间还将上演大型童话木偶剧《天鹅湖》以及卡通舞台剧《棉花糖和云朵妈妈》。

公益演出关爱特殊人群

5月30日,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和中国儿艺联合主办的“温暖童心——优秀儿童剧公益演出”,在假日经典小剧场上演。东城区宝华里小学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共同观看了“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二》。此外,六一期间,中国儿艺还推出公益赠票活动,为持有低保证的25个低保家庭赠送了50张演出票,并携《小卡车·变变变》走进朝阳安华特殊智力学校以及朝阳晨光脑瘫儿童康复中心和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

5月30日,龙马社在隆福剧场为来自北京儿童福利院、爱心语润公益以及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的小朋友们演出了公益专场。双语儿童音乐剧《5个傻瓜》,带领孩子置身奇幻爆笑的马戏团世界。

此外,为了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艺术,由“天桥民俗文化协会”及“凌鹰(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2016年天桥地区及凌鹰阁庆六一文艺汇演”,也于日前在西城区天桥杂技剧场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梁祎(QC0007)  作者:伦兵 郭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