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文化“大餐”哪家牛?《锁麟囊》唱段最火(4)

2016-02-05 08:39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西文化“大餐”哪家牛?

木偶剧院 

《猴王·闯东海》

演出时间:2月9日到2月12日

推荐星级:★★★★

推荐理由:取材《西游记》故事的《猴王·闯东海》应景猴年春节档,讲述了齐天大圣大闹东海龙宫的故事。该剧将以手偶、杖头木偶等多种形式把东海龙宫以及龙王、虾兵蟹将这些角色活灵活现地搬到舞台上。《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则以人偶剧的方式让这部深受小观众喜爱的动画片在舞台上得以重生。

保利剧院 

俄罗斯芭蕾舞

演出时间:2月8至14日

推荐星级:★★★★

推荐理由:世界上最有名的三部经典舞剧《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一个礼拜全部看完。尽管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并非顶级舞团,但是那个芭蕾舞国度绝对堪称芭蕾高手云集,况且又来自他们自己的民族舞剧。

北京音乐厅 

七台晚会连演

演出时间:2月8至14日

推荐星级:★★★★

推荐理由:咱看看“菜单”,初一,民歌演唱会;初二,世界经典名曲音乐会;初三,邓丽君金曲演唱会;初四,新春金曲演唱会;初五,“黄河·梁祝”音乐会;初六,黑鸭子经典;初七,世界经典电影交响音乐会。就跟上饭馆一样,您想吃什么拿着菜单按图索骥。当然,中国电影交响乐团在2月11日大年初四的“千与千寻—世界经典电影与动画音乐大屏幕视听交响音乐会”也是一家老少的不错选择。

中山公园音乐堂 

歌唱家经典颂新春

演出时间:2月10日、11日大年初三、初四

推荐星级:★★★★

推荐理由:看看这名单,王静、刘秉义、柳石明、姜嘉锵、聂建华、黄华丽、韩芝萍,再看看这曲目,《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我为祖国献石油》、《北京的金山上》、《一个美丽的传说》,几乎全是原人原唱。

长安大戏院 

北京京剧院12场大戏

演出时间:2月8至14日

推荐星级:★★★★★

推荐理由:第一场吉祥大戏《龙凤呈祥》聚集了谭孝曾、迟小秋、朱强、张建峰、杨少彭、沈文莉等多位名角。其后,《吕布戏

蝉》《御碑亭》《状元媒》《八珍汤》《野猪林》《大闹天宫》等将陆续粉墨登场,李宏图、朱强、窦晓璇、杨少彭等实力派演员也将相继登场带来拿手好戏。

国家大剧院 

黎巴嫩《一千零一夜》

演出时间:2月9至13日

推荐星级:★★★★★

推荐理由:看惯了欧美芭蕾、现代舞的北京观众,这回也换换胃口,去现场欣赏一下这颗难得一见“阿拉伯珍宝”。这次来表演的卡拉卡拉舞蹈剧场是阿拉伯艺术世界里的珍宝,他们的表演根植于神秘丰富的阿拉伯传统文化,却又融合了西方芭蕾、现代舞的技艺和旋律,形成了独特的“卡拉卡拉舞蹈风格”。

北京喜剧院 

《猴王·花果山》

演出时间:即日起到2月12日

推荐星级:★★★★

推荐理由:《猴王·花果山》整合了歌舞、木偶、魔术、杂技、武术等艺术样式。舞台上可见金光乍起,石猴破石而出直跃空中;水声潺潺,山岩绿叶掩映着水帘洞府;波涛滚滚,一叶扁舟载石猴漂洋过海;地动山摇,碎石滚落击退花果山的入侵者……在演出中,小观众还可以帮助小石猴往恶魔身上扔“石头”。

首都剧场 

话剧《司马迁》

演出时间:1月29日到2月26日

推荐星级:★★★★★

推荐理由:每年春节,北京人艺的话剧大腕儿们都放弃休息时间,在舞台上与观众见面。今年,由著名作家熊召政编剧、冯远征自导自演的话剧《司马迁》将为观众讲述一段鲜为人知的司马迁的故事,解密了司马迁从被迫接受宫刑到撰写《史记》的隐秘心路历程。在剧中扮演司马迁的正是冯远征。

中国儿艺剧场 

《宝船》

演出时间:2月8日到17日

推荐星级:★★★★

推荐理由:《宝船》以其精妙的语言和曲折的情节,成为最具中国文化特色的儿童剧之一。今年又适逢老舍先生逝世50周年,中国儿艺以该剧作为开年大戏,在中国儿童剧场精彩亮相。在尊重剧本的基础上,导演充分利用现代舞美技术,升降台、转台、液压杆和多媒体等多种技术手段的综合运用,让该剧变幻出新面貌。短短15秒,巴掌大的小纸船瞬间变身为巨型大宝船。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张学军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