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文化“大餐”哪家牛?《锁麟囊》唱段最火(2)

2016-02-05 08:39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西文化“大餐”哪家牛?

过个“西洋味”大年

俄芭送上“三道菜”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喜欢听戏的,也有喜欢听曲的。国家大剧院的大年初二到初四,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将分别在李方方、李伯威的执棒下,以三场“假日音乐会”点亮新年,观众将欣赏到《斗牛士之歌》《歌剧魅影》《千与千寻》等世界经典名曲。随后,柏林爱乐巴洛克独奏家合奏团将于2月12日登场,演奏三位巴洛克时期作曲大师的作品。

保利剧院安排了一水儿的舞蹈,从大年初一至大年初七,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将相继带来《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

顶级剧团首亮相

我们要推荐的重头作品是从正月十一起在大剧院上演的《亨利四世》和《亨利五世》。这可是全世界顶级的戏剧团体——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院第一次与中国内地观众见面。两个作品是纪念莎翁逝世400年。《亨利四世》上下部成书于1596年至1600年间,莎士比亚将一些历史事件进行重新编排,他参考了《亨利五世的著名战役》创作《亨利五世》。而皇莎将在四天时间里密集呈现长达10小时的三部曲,导演格雷戈里·道兰称这在英国也并不常见。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张学军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