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剧院八岁啦 两部自制剧献礼院庆

2015-12-17 09:26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两部自制剧献礼院庆

12月22日,一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公众开放日艺术节”将如约而至。自2007年开幕至今,国家大剧院已进入第八个年头,在新闻发布会上,大剧院公布本届公众开放日艺术节的系列策划,并宣布以两部自制剧目“双花并蒂”的方式为院庆献礼,歌剧《方志敏》、京剧《正考父》两部中国原创剧目为观众开启院庆盛宴。

据悉,12月24日至28日,由大剧院全新打造的原创歌剧《方志敏》在歌剧院连演六场。这部弘扬爱国主义情怀的歌剧新作历时3年潜心打造,主创团队多次深入英雄故乡实地采风,收集了大量极为宝贵的一手资料。12月18日至22日,由北京京剧院与国家大剧院联合制作的新编历史京剧《正考父》首度与观众见面,弘扬清廉从政、忠义传家的民族气节。

此外,12月24至25日,国家大剧院世界歌剧经典音乐会也将如约而至,著名指挥朱曼联袂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与合唱团,演绎《丑角》《茶花女》等五部名剧的经典唱段。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