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芝加哥交响乐团造访国家大剧院

2016-01-19 08:21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穆蒂将首度莅临国家大剧院

1月25至26日,享誉全球的美国芝加哥交响乐团将在音乐总监里卡尔多·穆蒂的带领下登台国家大剧院。这不仅将是自2010年穆蒂被任命为芝加哥交响乐团第十任音乐总监以来首次带领乐团到访北京,同时也将是他在国家大剧院的首次亮相。

大剧院的两场音乐会上,穆蒂大师将和乐团合作演绎德奥与俄罗斯古典音乐的巅峰之作。这些经典作品不仅能够完整呈现出乐团的综合实力,更将突出展现乐团最具代表性的声音——亮丽辉煌的铜管声部。

穆蒂介绍:“两场音乐会的曲目虽然没有太多内在联系,但都将展现出芝加哥交响乐团的独特气质。乐团会用现代的方式演绎这些创作于各个时期的作品,这对中国观众来说将是非凡的体验。作曲家马勒与芝加哥交响乐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演奏马勒的音乐对于乐团而言是一种传统,在索尔蒂指挥乐团的时期曾录制了大量的马勒交响曲。”

在第二场音乐会中,乐团将在穆蒂执棒下演奏俄罗斯作曲家普罗科菲耶夫、柴科夫斯基以及德国作曲家欣德米特的经典作品。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