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里行间内 书墨各有香(4)

2016-12-30 09: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风云吐于行间,珠玉生于字里

“字里行间”出自古文“风云吐于行间,珠玉生于字里”,寓意以书本为源;同时跳脱出书本之外,延伸出更多普及阅读和传播文化的可能。“BELENCRE”则源于法语,意即“美丽的书墨”。

跳脱出书本之外,为文化和读书创造更多可能,在当下显得尤为重要。科技发展,文字的载体已经摆脱纸张的束缚,于是为读者提供更多直接高效地与好的文字相遇的机会,以及接触优质而走心的文化衍生品的途径,尤其可贵。字里行间书店打造各种丰富的文化活动,构建阅读社群,推动阅读。除常规的荐书、新书发布、读书沙龙、作者见面会等,还打造了“流动书房”,并启动了“阅集”,以提倡和推动全民阅读。

字里行间为读者提供甄选的图书,同时营造最宜读的舒适环境。字里行间供图

其中,联合扉阅“流动书房”是字里行间和北京联合出版公司联手打造的集图书、咖啡、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车厢阅读”,车内配有近千本图书,打破了传统实体书店在固定地址的局限,可以停靠在学校、社区、医院等各地周围,将阅读空间的触角延伸至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让更多的人容易阅读;而“阅集”作为全国首家线上线下一体化阅读分享交流平台,首创“实体书店+移动互联网”全面互动的新模式,为广大读者悉心甄选阅读产品,包括名家名人推荐的阅读精品、值得收藏的定制书籍、随心送友的精美礼物,及online to offline的时尚雅集等,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

除了向现代都市读书人群提供甄选图书以及人性化的读书分享活动,字里行间还着力于礼品、沉香、素食、咖啡甜点与沙龙讲座等体验服务,打造最具人文与生活之美、助益心灵提升的复合式文化休闲空间,比如独具特色的素食餐厅、别有韵致的抄经套装,等等,为读者打开了一扇窗,可以触摸到更多书本之外的文化韵事。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王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