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第二图书馆为老年读者推出贴心服务

2016-12-23 09: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记者在北京市文化局官网获悉,西城区第二图书馆为老年读者推出贴心服务,一个电话,图书馆的图书即可免费送上门。区图书馆发挥现有图书资源,以文化服务为契机,通过送书上门的形式引导社会弱势群体更好地阅读,为他们营造一个“平等、参与、共享”的良好氛围,使老年人更快融入社会,快乐生活。同时,也激励社会中更多的好心人关注弱势群体。

在元旦前夕,图书馆工作人员来到位于牛街地区甄大爷家门前,为他夫妇两人送去了他们前一天预定的图书《老梁说故事》、《明朝那些事》和《水浒传》。两位老人高兴地说:“图书馆免费送书的服务,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看喜爱的图书。” 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开展预定借书业务,由工作人员送书上门是区图书馆长年坚持的一项对外服务。我们充分发挥图书馆的社会作用,为老人上门服务成为常态。对居民文化需求的满足起到了促进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