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日的皇家行宫如何“沦为”今日的寻常巷陌(5)

2016-12-30 09: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于鸡鸣胡同的命名没有确切的说法,猜想一定是当时胡同中的雄鸡报晓特色太过鲜明所以才得名。说来奇怪,在下午两点钟造访这条胡同,仍然能听到鸡鸣声,可能是当天北京难得一见的太阳让公鸡也跟着高兴起来。

鸡鸣胡同与其说低调,不如说隐蔽,在地图导航里搜索鸡鸣胡同,弹出来的地点多半是鸡鸣旅馆,能以鸡鸣命名的旅馆估计距离鸡鸣胡同也不会太远。果然,找到了鸡鸣旅馆,就等于找到了鸡鸣胡同,因为鸡鸣胡同的入口就在鸡鸣旅馆招牌的右手边,胡同非常狭窄,住户并不多,而且几乎都没有门牌号。

走在鸡鸣胡同里除了听了几声鸡叫,还没来得及缓过神,拐了个弯,再路过几家住户,居然就走出了胡同口。原本想要好好体会一下,曾经繁华的南苑街道里的胡同风景,可是看到的都是远离繁华都市的普通日常,眼前的一切丝毫不会与几百年前的皇家行宫联系到一起。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王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