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井步行街最佳自拍景点在哪?(3)

2016-12-23 08: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康熙初年,利类思和安文思重建了东堂,将原本的中式建筑改建为西式风格的建筑。

康熙三年,徽州府新安卫官生杨光先为谋求钦天监监正的职位,向辅政大臣鳌拜递交《请诛邪教状》,指控汤若望历法不准,为七年前入葬的荣亲王选择葬期、山向“俱犯杀忌”。康熙四年,汤若望、利类思、安文思等被判入狱,北京城内掀起了反天主教的浪潮。在这次反天主教的浪潮中,王府井天主堂受到了较大的破坏。

入狱后的传教士们一直没有放弃为自身辩护的权利,利类思还写出了《不得已辨》等文章,对杨光先进行驳斥。康熙五年,汤若望去世。康熙六年,康熙皇帝亲政,以鳌拜为首的辅政大臣在与康熙的权力斗争中失利,受辅政大臣庇护的杨光先被罢官,由他掀起的教案和相关人员被平反,一度被没收的王府井天主堂发还教会。

被平反后,利类思和安文思一直供奉朝廷,直到分别于康熙二十二年和康熙十六年去世。

康熙五十九年,北京发生地震,王府井天主堂被毁。康熙六十年,王府井天主堂被重建,由意大利的建筑师利博明设计,清朝宫廷画师郎世宁负责建筑中的绘画和装饰,当时的教堂门窗都有彩色玻璃花窗装饰,堂内圣像很多出自郎世宁之手,有着极高的艺术价值。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王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