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唯一的坦克博物馆竟然在这里!(3)

2016-11-21 10: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坦克也有“奇葩”和“怪咖”

坦克的样式种类繁多,仅仅从外观上看就五花八门。一般的坦克,最先引起我们注意的就是长长的炮管,但并不是所有的坦克都有炮管,比如下面这几辆。

我国唯一的坦克博物馆竟然在这里!

左边的是我国64式坦克牵引车,是装甲兵部队装备保障不可或缺的、过渡性应急使用车辆。右边的这个是雷达指挥车,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解放战争中缴获国民党军队的美式装备,该车顶部原有一部雷达,后部安装有发电机等,是种多用途履带保障指挥车。

我国唯一的坦克博物馆竟然在这里!

不仅如此,还有会游泳的坦克呢,左边这辆是号称“水牛”的水陆两栖装备,驱动完全靠涡轮的螺旋桨。右边这个也不容小觑,是m3A3道具车。一般说来,作战时一个装甲师的装备会有20种左右,包括各种类型的坦克、步兵战车、指挥车、侦察车、保障车等等。所以,坦克绝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责任编辑:姚飞(QX0017)  作者:华欣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