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戈:只要还能唱就会唱下去

2016-09-06 08:0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麦克白》9月7日开演

威尔第作曲的歌剧《麦克白》将于9月7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世界著名歌唱家多明戈将第三次与国家大剧院合作出演该剧中的麦克白。多明戈日前出席北京媒体见面会时说:“有人问我什么时候会停止舞台生涯,我说我也不知道,只要还能唱就还会唱下去。”

谈起出演《麦克白》,多明戈说:“威尔第的音乐是伟大的,在这部《麦克白》中,每一个人物都有与其他歌剧作品不同的演唱,麦克白的演唱不同于一般男中音的演唱,是一个挑战。”

多明戈是一位出色的艺术家,他不仅在演唱男高音的时代就被人誉为最优秀男高音歌唱家,随着年龄的增大,他改唱男中音后依然保持旺盛的舞台演唱和表演能力,同时他还担任指挥、旧金山歌剧院和华盛顿歌剧院的艺术总监。多明戈告诉记者:“我做这些事缘于我对歌剧的热爱,也因为有家人的支持,我的妻子和儿子帮助我打理多明戈歌剧比赛。在之前也有一段时间我的身体不是太好,后来身体慢慢又恢复了,我一共演出过170多个角色,其中改演男中音的六年中也演出了一些角色。有人问我什么时候会停止舞台生涯,我说我也不知道,只要还能唱就还会唱下去。”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伦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