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戈北京领唱《麦克白》

2016-09-03 10:4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多明戈北京领唱《麦克白》

记者 罗颖

“歌剧之王”多明戈加盟、指挥大师丹尼尔·欧伦执棒、著名导演、舞美设计大师乌戈·德·安纳领衔打造的国家大剧院制作威尔第歌剧《麦克白》9月7日至11日迎来首轮演出。

来自俄罗斯的歌唱家谢尔盖·穆尔扎耶夫与多明戈分享麦克白这一角色。麦克白夫人是歌剧中最难演的女高音角色之一,著名华人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将三度挑战这一角色。此外,著名华人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与国家大剧院驻院男低音歌唱家关致京饰演麦克白的同僚、正直的苏格兰大将班柯。剧中的麦克德夫由国家大剧院驻院青年歌唱家王冲与来自意大利的男高音歌唱家卢奇亚诺·甘奇分别饰演。

在舞台呈现方面,乌戈·德·安纳将以象征主义的手法,通过舞美与多媒体营造的富有视觉冲击力的设计元素,表现麦克白与麦克白夫人被“爆棚”的权力欲望禁锢,以及走向疯狂与毁灭的过程。同时,在舞美设计上,将以“圆”贯穿始终。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作者:罗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