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之王回应指挥家欧伦 多明戈:我是个普通人

2016-09-05 08:31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多明戈:我是个普通人

本月7日,国家大剧院自制歌剧《麦克白》就将于京城乐迷面前揭开神秘面纱,特别是歌剧之王多明戈也将霸气登场。之前,指挥家丹尼尔·欧伦在采访中对这位歌剧大师尊崇备至,认为他是一种“超自然现象”,并趣称他为“外星人”。上周末,剧组终于盼来了这位男神。在接受采访时,多明戈大师笑着接过了欧伦的话茬儿:“其实,我不过也是普通人。”

上周末,神采奕奕的“外星人”多明戈终于进组,从迪拜坐了七八个小时的飞机尽管有点疲惫,但是仍旧精神头儿十足。“很开心再次回到国家大剧院,参与此次《麦克白》。这是我第四次与国家大剧院合作,非常高兴能够与这样优秀的团队一起工作。”2012年,多明戈国际声乐大赛在大剧院举行,2013年又与大剧院合作了《纳布科》,去年又参与了《西蒙·波卡涅拉》的制作,《麦克白》是多明戈和大剧院的四度携手。

多明戈说,“我已经连续六年演男中音角色,而我认为,麦克白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男中音角色。同时,对于歌唱家而言,无论在声音上,还是在表演上,这个角色都有极大的挑战,同时也有很多的可能性。”

刚来到大剧院,多明戈就与曾经合作过的化妆师、服装师等工作人员打着招呼,态度和蔼平易近人。老人家说:“对于演唱者来讲,在舞台上和在舞台下是有非常大的区别的。在舞台下,就应该和正常人一样与大家社交,但上台之后,就要让大家意识到,这不是普拉西多·多明戈,而是麦克白。”

对于欧伦所说的超自然现象,多明戈大师笑着说:“首先我想说我也是一个正常人。而能够支撑我走到现在的,是我对于歌剧艺术的热情。同时,我也有我的家庭和我的孩子们,他们非常支持我所做的一切,在我的职业生涯中给了我许多帮助。比如我的妻子和我的两个孩子,他们在多明戈声乐大赛的筹办当中给予了我非常多支持和帮助。同时我还非常庆幸自己能够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并且全心投入到这样的职业生涯中。”

多明戈表示:“有人曾经问我,你什么时候打算退休呢?我其实也不知道。我知道对一个歌唱家来讲,终究有一天我不能再演唱。但是我非常享受作为一个指挥、作为一个管理者、作为一个歌唱家,这些不同角色带来的多彩生活,同时我也非常想把多明戈声乐大赛继续推进下去,使得更多有热情的青年人能够得到锻炼的机会。”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张学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