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麦克白》即将上演 欧伦:多明戈是外星人

2016-09-01 09:19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歌剧《麦克白》即将上演 欧伦:多明戈是外星人

国家大剧院自制歌剧《麦克白》本月7日到10日上演。昨天,执棒该剧的世界著名指挥家丹尼尔·欧伦在接受信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每一位参演者都很满意,特别对歌剧之王多明戈盛赞有加,称其是“超自然现象”,简直就是个外星人。

说起指挥大师欧伦,北京观众并不陌生,2013年他首次来京指挥歌剧《图兰朵》,随后又指挥了歌剧《诺尔玛》,这是他第三次登台大剧院。昨天,戴着眼镜的欧伦出现在记者面前,手里拿着厚厚的歌剧总谱。移过一个道具箱,将总谱放在道具箱上,推推眼镜像教授讲课一样跟记者聊起了《麦克白》。“这是我这么多年第六次执棒《麦克白》,为什么这么少呢?就是因为很难凑齐一个强大的演员阵容。”欧伦大大地称赞了这个演员班子,“这个戏不仅演唱难度大,同时对歌剧表演上要求也很高。孙秀苇、田浩江都是非常好的艺术家,而男中音谢尔盖·穆尔扎耶夫有副好嗓子,相信中国观众一定会喜欢。”

说到至今尚未进组的歌剧之王多明戈,欧伦表示,从多明戈的个人经历上看,他可以说是一个“超自然现象”,“从男高音到男中音,从一个演员到歌剧指挥再到剧院管理者,他几乎样样在行。而当天凌晨4点从迪拜飞到北京,晚上就上台联排,对于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来说真的是超自然现象,多明戈的世界是在这个星球之外的。”

欧伦认为“在世界上有很多好的男中音,他们唱得很好但不会表演。但是麦克白这个角色是不能只靠声音去表现的。多明戈大师是个天才艺术家,他不仅声音好,同时更有内涵的是他的表演,他具有一个伟大的演员所具备的特质,所以这一次由他来演这个角色当之无愧。”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性情直率的欧伦简直就是个话痨,一个简单问题能刹不住车说上好几分钟,幸亏一旁大剧院的翻译姑娘记性好表达能力强,不然都不知道这位大师一口意大利语都说的是啥。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张学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