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冯宪珍挑战“戏剧马拉松”

2016-07-06 08:1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六旬冯宪珍挑战“戏剧马拉松”

7月5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宣布将推出新剧《美好的日子》,由冯宪珍、李建鹏主演,邹爽执导。

《美好的日子》是塞缪尔·贝克特继《等待戈多》之后又一部荒诞派戏剧代表作,先后在世界各地演出上百个版本,并被翻译成多国语言。中文版《美好的日子》由导演邹爽翻译完成,并得到贝克特家族的认可与授权。

年过六旬的冯宪珍在排演这部150分钟的大戏时遇到了记忆力、体力的双重考验,“以前排练到这个阶段已经能够看到终点了,而这个戏更像是一场马拉松,我感觉现在还在中途跑呢!”现场,冯宪珍和李建鹏表演了剧中的一个片段,女主角全程自言自语式的独白让观众感受到了这部“戏剧马拉松”的难度所在。为了记住台词,她投入了大量精力,“一睁眼就开始背台词,开车、走路时也在听台词录音。”她说,让自己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是对剧本的信任,“毫无疑问,贝克特是伟大的。”

该剧将于7月16日至23日在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上演。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于芳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