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佩佩:曾经不认可星爷(2)

2016-04-07 09:13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醉侠》影响她的一生 《唐伯虎》令她“咸鱼翻身”

郑佩佩与周星驰

郑佩佩另一部令观众记忆犹新的电影是1993年周星驰导演的《唐伯虎点秋香》。当年她离婚独自抚养四名子女,接演华夫人令她“咸鱼翻身”,她曾在微博写道:“没有星仔,内地几亿人口怎么会认识我?”

40

迎来表演生涯的第二春

“《唐伯虎点秋香》开启了我表演生涯的第二春,”郑佩佩说,“我不能一生都用《大醉侠》来维持自己的演艺工作,我想整个环境变了,我试着放下自己去接受新的挑战。”

郑佩佩在出演《唐伯虎点秋香》之前,难以接受周星驰的电影:“当时,我不太能理解周星驰的电影,我觉得自己没有幽默感,完全不能接受他的‘无厘头’。为了演华夫人,我把他拍过的作品全都看了一遍,我开始明白他想要的是什么。他追求的‘无厘头’,是讽刺现代的幽默感,是对人生的挖苦。”

孩子们的鼓励也促使郑佩佩去尝试拍摄周星驰的无厘头喜剧电影,“孩子认为他们心中的妈妈就是华夫人,他们认为我做事情很搞笑,我女儿最喜欢跟我讲,‘so cute,mama.’。很可能我有潜在的幽默感,但我不知道。”

拍《唐伯虎点秋香》可把“华夫人”累得够呛,郑佩佩说:“我们的片场在一个仓库里面。白天我们不能演戏,因为太吵了,戏都是在晚上拍。我平时过着很正常的家庭主妇的生活,到了晚上十二点钟,人就困成疯癫状态了。不过这样的状态也成就了这个戏。记得电影拍出来后,内地有些观众不能接受,说唐伯虎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了?等大家能接受这部电影时,它就变成经典了。”

关键词·武侠片

现在的只能算是武打片

如今,郑佩佩已经七十岁了,但她对电影的热爱丝毫没有减弱。“我最大的嗜好就是看电影,不管自己开心也好,不开心也好,累也好,我都要看电影。我喜欢看中国片子,不管是港产的,内地的还是台湾的电影,我都要看。”

说起近年来华语“武侠片”,郑佩佩认为“现在的‘武侠片’,不能算是真正的武侠片,只能算是武打片。我认为现在的武打片当中没有考究的侠义,也不追求动作的快。”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