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上打造外星人

2015-11-25 08:36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舞台上打造外星人

京华时报讯(记者杨杨)昨天(11月24日),由赖声川导演的话剧《在那遥远的星球,一粒沙》在京举行启动发布会。赖声川携剧中主演、香港演员郑佩佩亮相。郑佩佩表示:“这是一个关于爱的梦想。”

《在那遥远的星球,一粒沙》为赖声川首次以“外星人”与“不明飞行物体”为题材的原创科幻舞台剧作。2003年首演时,演艺界大姐大张小燕主动提出重返舞台剧圆梦。此次,该剧除了邀请香港演员、有着“武侠女王”之称的郑佩佩担纲该剧主演外,剧中绝大多数演员都是由赖声川导演亲自甄选的年轻演员。发布会上,赖声川称:“这是我第一次和佩佩合作,我觉得非常开心,这是一个特别艰难的角色。它是我在梦里想到的,当时我强迫自己起来记录下这个故事,这是一个关于希望、关于遗弃、关于真实、关于梦想的故事。”

郑佩佩提到,剧中她扮演的叶樱在丈夫死后,执着地认为丈夫被外星人劫持了,“我第一次读剧本的时候,赖导演问我觉得丈夫哪去了,我觉得死了,但是现在我相信他被外星人绑去了,这是一个关于爱的梦想。这个想法一开始对我来说是不可能的,因为我是非常现实的人,但是现在我爱上了这个角色,我相信这是真的,人就是为了希望才能活下来,所以我也希望大家能接受这个故事。”本剧将作为赖声川表演工作坊成立30年来第一个专属剧场“上剧场”的开幕大戏在上海首演。2016年4月8日至9日,本剧将登陆北京保利剧院与北京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