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马派唱段演唱会奉献天津戏迷

2016-02-18 08:48 天津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市举行纪念专场演唱会

2月17日下午,马连良先生亲属、京津两地京剧人齐聚中华曲苑,以一段段精彩的马派唱段奉献戏迷观众。

马连良先生是京剧“马派”创始人,他在艺术生涯中创造了一系列生动鲜明的舞台艺术形象,形成了独具风格、广受戏迷喜爱的马派艺术。活动中,北京京剧院朱强、天津京剧院赵华、魏以刚等京津两地马派传人分别献唱《淮河营》《赵氏孤儿》等经典唱段。马连良先生内侄马崇杰虽不是京剧专业,但也在活动中献唱,他说:“我从事的是电影行业,前不久京剧经典传统大戏电影工程剧目之一的《赵氏孤儿》就是我指导拍摄的,也是希望以自己的方式传承、弘扬马派艺术。”

马连良先生亲传弟子、94岁高龄的迟金声虽没来到现场,但他特意送来一封书信:老师留下《群英会》《铡美案》《打渔杀家》等一系列电影还有录音资料,这都是传承马派艺术的有利条件,我们应该多看、多听、多学,学习马派原汁原味的精华。

此次活动由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文艺广播主办,中华曲苑、马连良艺术研究会、天津鱼跃龙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刘莉莉 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