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戏院12台京剧过大年 初一到初六大戏连演

2016-02-03 08:5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长安大戏院12台京剧过大年

今年的春节,长安大戏院邀请了北京京剧院从大年初一到初六在日场和晚场连演12场大戏。其中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优秀剧目,也有鲜见于舞台的经典戏码。


王蓉蓉主演的张派名剧《状元媒》  

谭孝曾、迟小秋、朱强、张建峰、杨少彭、沈文莉等主演的吉祥大戏《龙凤呈祥》照例开市大吉;由李宏图主演的叶派小生看家戏《吕布戏貂蝉》;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张学津、叶少兰、杜近芳的三位高徒朱强、李宏图、窦晓璇主演的,舞台上并不常见的经典剧目《御碑亭》;还有王蓉蓉、杜鹏主演的张派名剧《状元媒》等精彩演出。同时,由翟墨主演的,以宣扬中国孝道为题材的《八珍汤》;有王奕謌、张建峰、方旭、李小培、张凯、郑潇、杨少彭等生、旦、净三大行当的优秀演员主演的纯正唱功戏《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足以让真正的戏粉们过足戏瘾。而由文武老生杜喆主演的李少春电影版的《野猪林》和武生演员詹磊也将在猴年走出练功厅,在长安大戏院一显身手,以一出《大闹天宫》大显神通。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和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