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音乐会浓浓“民族味”

2016-02-02 07:52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春音乐会浓浓“民族味”

2月1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一年一度的北京新春音乐会准时开场。舞台上,殷秀梅、戴玉强、胡晓晴、王泽南和金婷婷等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用深情真诚的歌声唱出对京城父老乡亲的新春祝福。

lh160211

2月1日晚,已经成为响当当文化品牌的北京新春音乐会照例吸引了众多的新老观众。此外,主办方还请来了环卫工人、监狱警察、劳动模范、春节在京过年的大学生、来京务工的一线劳动者。

这台音乐会充满了浓烈的民族风味,《妹像鲜花开山崖》、《阿黑图》等几首民歌由少数民族歌手激情演绎,一首蒙古民歌《呼伦贝尔大草原》被胡晓晴以童声、女声和男声五种不同声音演绎,精彩令人叫绝。

当然,音乐会的尾声成了经典演唱的环节,第四代“韩英”刘丹丽演唱的《洪湖水浪打浪》引发了集体哼鸣,戴玉强的《三次到你家》充满着欢乐的色彩令大家开心不已,而殷秀梅则唱响那首百听不厌的《我爱你塞北的雪》则成为激荡在人民心头的幸福旋律。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张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