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北京地铁》1月27日首演

2016-01-22 09:27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话剧《北京地铁》1月27日首演 演员进地铁体验生活

1月27日-31日,话剧《北京地铁》将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首演。这部由刘深编导、黄凯执导的京演原创大戏,以地铁为纽带,讲述了地铁设计师、建设运营者以及奔波在地铁上的乘客关于地铁、关于梦想、关于未来的故事。该剧也是刘深与黄凯继舞台剧《我不是保镖》之后,再度联手推出的又一力作,还特邀了制作人傅维伯担任制作顾问,孙博、史策、郑磊等青年话剧演员加盟。

在剧中,已到不惑之年的丁俊峰,陪女儿优优来京接受音乐学校培训,做起了全职陪读父亲,父女俩每天都乘坐地铁,往返于学校与租处之间,地铁成了他们第二个“家”。“今天”对老丁来说是最特殊的一天,优优要参加选拔赛,并要求妈妈来看比赛,可老丁却无法告诉孩子实情,无法告诉孩子,他隐瞒了许久的那个秘密!在地铁上结识的那些朋友真诚帮助下,老丁终于坦诚面对女儿,说出了那个自己编织的善意谎言……

为了更好地融入角色,剧中的几位演员只要一进地铁,就仔细留意每位乘客、指引员和地铁乘务员的言行举止,仔细寻找现实生活中和剧中角色的差距,“说实话,在演这个戏之前我没有太关注地铁和地铁里的人,自己总是默默地进地铁,脸也不抬,插着耳机”,主演孙博说。

而现在他为了更好地塑造角色频繁地穿梭在地铁中,工作人员的辛苦他看在眼里,这些平凡的点滴让他感动之余变成了“地铁粉”,每天下班回家进地铁后还模仿工作人员指挥地铁,并为每一个站在台子上指挥的工作人员拍照。

演出期间,京演集团还将推出公益专场,首轮演出后,该剧还将在全国其他城市进行巡演。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作者: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