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当代艺术精品“一勺烩”

2015-12-28 07:5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4当代艺术精品“一勺烩”

如果你错过了2014年那些精彩的当代艺术展,有一次机会可以弥补。12月27日,“中国当代艺术年鉴展2014”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幕,囊括了2014年最为精华的国内当代艺术作品。

这些作品是《中国当代艺术年鉴》编辑部,以2014年全年约3000件艺术界的事件、10000余篇发表的文献、几千位艺术家的活动档案为根据,广泛征求编辑委员会意见后甄选而出。现场展出了132位年度选入年鉴著录的艺术家的代表性作品,其中包括37位艺术家的原作,创作种类涵盖架上绘画、影像、装置、行为记录等。因规模所限,除现场作品外,其他作品以文献方式呈现。他们中不乏蔡国强、隋建国、萧昱、徐冰、张培力、刘小东等当代艺术界最活跃的大咖。

“年鉴展不仅是展出作品,更是力图系统性体现中国当代艺术2014年的整体成果,以及中国当代艺术的新思想、新方法和新动向。”本次展览策展人朱青生说。本次展览由中国民生银行、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和北京大学视觉与图像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将持续展至2016年3月20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