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位国际大腕乌镇展当代艺术

2016-02-19 14:1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40位国际大腕乌镇展当代艺术

继乌镇国际戏剧节和木心美术馆之后,“乌托邦·异托邦——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3月27日将在乌镇开幕。15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位著名艺术家受邀参展。其中包括大众熟悉的“大黄鸭之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被誉为“行为艺术教母”的著名行为艺术家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日本当代著名摄影师荒木经惟、被认为是“当今世界上最贵的当代艺术家”英国艺术家达明安·赫斯特、冰岛最杰出的艺术家芬博基·帕图森以及徐冰、陈志光、程大鹏、厉槟源等中国优秀艺术家。

展览包括装置、雕塑、影像、摄影、行为、绘画以及声音艺术等多种媒介方式与类型,它们将从不同的角度诠释艺术家对展览主题的理解。此外,展览还特别邀请六位在国际艺术界有重要影响的专家、学者组成的展览艺术委员会,他们是这次展览重要的学术支持力量。

此次展出场地由“西栅景区”和“北栅丝厂”组成,分为室内、室外两种类型展示空间。西栅景区是人们所熟知的江南水乡古镇的空间情境,而北栅丝厂则是对上世纪70年代建设投产而被弃置不用的丝厂厂房重新改造之后,所形成的新空间,也是展场的主体部分。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