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磨后的《西安事变》将再登舞台

2015-11-30 09:04 中国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现代京剧《西安事变》研究打磨提升

由国家京剧院创排的现代京剧《西安事变》自今年10月首演以来广受好评。为使该剧创排更上一层楼,11月27日,国家京剧院组织主创人员在北京举办修改调整会。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出席,并对该剧进一步打磨提高提出要求。

现代京剧《西安事变》自创作伊始,就成为文化部关注的重点剧目。董伟对该剧排演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表示,该剧表现重大历史题材,创作理念、方法上既尊重传统又颇有创新,首演后各方反响热烈,可谓“立住了”,这对一部新戏来讲实属不易。在打磨过程中,要把握正确导向,艺术上要精益求精,舞台呈现上要有所创新,力求将之打造成为精品剧目、国家京剧院保留剧目。

会上,国家京剧院院长张凯华与主创人员认真讨论了修改、调整细节。据悉,经过打磨后的现代京剧《西安事变》拟于2016年1月20日前后再登首都舞台。

责任编辑:梁祎(QC0007)  作者: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