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尔南多·博特罗中国首展 “回顾”大师杰作

2015-10-30 08:4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哥伦比亚艺术家费尔南多·博特罗艺术回顾展《博特罗在中国—费尔南多·博特罗作品展》即将于11月20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近百幅作品将全面回顾艺术家的创作历程。

艺术大师博特罗是全球最重要的当代具象主义艺术家,多年来深深扎根于西方绘画传统。此次展览将是博特罗作品在中国的首次正式展出。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表示:“我们很高兴博特罗大师能够首次在中国展出,并把世界上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介绍给中国人民,他独特的艺术风格和感性形式的通用语言将是对我们促进文化学习这一长期努力的有益补充。”

此次展览内容将包括81幅大幅油画和14幅大幅画布素描,创作时间从上世纪70年代延续至今,全部从艺术家的个人收藏中遴选而来。因此展览也被认为是大师一生杰作的“回顾”,其最负盛名的创作主题《南美日常生活》、《静物》、《马戏》、《斗牛系列》、《唤起传统》都将亮相。艺术大师费尔南多·博特罗表示:“我很高兴能来到中国,向中国观众展示我的作品,并同时来了解这个国家,因为我对中国文化、雕塑和绘画非常景仰。”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