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养生饮食:8款食谱秋季滋阴进补(2)

2018-09-21 16:22 天气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三、寒露养生饮食:虾仁蛋饺

功效:虾仁和鸡蛋都是优质蛋白质食物,虾仁同时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容易消化吸收,是儿童最佳补蛋白质食品。绿叶蔬菜可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

材料:新鲜的虾仁400克鸡蛋2只,,盐、姜葱、料酒适量。

做法:新鲜的虾仁洗净加入盐、姜葱、料酒等,放蒸锅内蒸15分钟后待用。生鸡蛋打开盛在小碗中调匀。将鸡蛋液摊在炒锅中,待上面鸡蛋尚未凝固时加入虾仁,然后把鸡蛋对折成半月形,翻面煎一下即可取出待用。水开后,加入青叶蔬菜和蛋饺,稍加煮沸即可食用。

四、寒露养生饮食:拔丝山药

寒露要适当吃些山药。山药属于薯类,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包括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和钙、磷、钾、钠、镁、铁、锌、铜等多种矿物质。山药虽然可以同时滋补很多脏器,但最终还是以补肾为主,经常吃山药可以增强肾脏的排毒功能。拔丝山药是很好的一种食用方法,用焦糖“炮制”过的山药,补肾抗毒的功效会相应增强。

原料:山药500克、白糖、植物油、清水、香油各适量。

做法:将山药削皮洗净,切成滚刀块,备用。植物油烧至五成热,把山药放入油内炸透,至金黄色,捞出,控净余油。用清水将白糖化开,用慢火炒至白糖由稠变稀,能拔丝时,倒入山药,离开火眼,颠翻炒匀,使糖汁完全粘在山药上后,倒在抹香油的盘子内即可。

寒露养生饮食:莲藕木耳排骨汤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