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玮玮:真诚是通往一切的道路(4)

2018-07-02 14:55 中国青年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曲玮玮:真诚是通往一切的道路

04

真诚才是通往一切的道路

仅仅因为会写作和有故事,也未必能在一片红海的自媒体圈杀出一条路,成为数百万粉丝信任的闺蜜。曲玮玮吸引粉丝的地方是足够真诚,足够负责任。

巢北在和她聊过自媒体现状后说:

“在很多人眼里自媒体粉丝群已经被物化了,TA们是数据颗粒,是被肖像画的人群,是流量,是用户。但,我是听说过一个三线女孩就因为看了一篇公众号,就打起勇气离开家乡开始北漂的;我也知道,很多失恋后的女孩儿,是如何靠着一篇篇文章在深夜治愈疗伤的。那个时候,他们不是几十万分之一的数据颗粒,他们是活生生的,被你影响着的,活在现实的人。你说的每一句话,或许,真的要付那么一点责任。”

她当时转发,写了一句话,“修辞立其诚,真诚才是通往一切的道路。”

曲玮玮很“宠粉”,对她们善意而负责。她会在微博上征集同城粉丝,请大家吃饭;在公众号上从不避讳自己的感情,经常会在文章下面交代下最近干了什么,有什么小感想。

还专门做了粉丝征集的栏目,不定期做粉丝故事征集和来信活动。

有一次,在看到粉丝征集的故事里,有粉丝境遇不佳,她很着急,让同事联系粉丝,是否能提供帮助。

她会安排专门的同事盯后台的留言、评论,不会错过每一条。大家留言最多需求最高的选题,往往第二天文章就出来了。

她觉得粉丝就像是一个个没见过面的朋友。她们“近九成是90后、95后,文艺,细腻,敏感,有少女心,同时追求内在和外在精致生活,但除此之外,还有一种不拘于小节的大气,用‘雅趣’形容比较合适”。

推送广告,她有严格的标准。品牌广告必须是与自己的号属性一致,写得也要有趣,这样品牌和粉丝都会开心。曲玮玮的品牌复投率很高,兰蔻、SK2都投过不止一次。

最近和小红书合作的那篇“像你这样发朋友圈,一定没有人点赞吧?|为什么我越来越不喜欢发朋友圈了?”被小红书CEO在凌晨一点多,转进了公司的大群。

至于电商推广,她擅长怎么把美好的东西以大家最能接受的方式推销出去。会跟各大品牌合作,严格筛选,必须经过长时间试用才会推广,确保产品质量好逼格高。

曲玮玮旗下矩阵号推过面膜、洗发水、防晒水、卫生巾等等,质量和颜值都非常棒,不断良性循环,粉丝也对推荐越来越信任,她说平均每条能做五百交易以上,也是电商转化率最高的情感号之一。

“玮玮种草”发布了一篇《<花儿与少年3>古力娜扎叕上热搜了,她用的防晒喷雾连黑粉都怒买三罐》,当晚这款防晒喷雾的订单量就突破了2000,创造16万元流水。

合作过的公关也说,和她合作很有信任感,很靠谱,“电商转化量也绝对经得起分钟级监测的考验。”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