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玮玮:真诚是通往一切的道路(3)

2018-07-02 14:55 中国青年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曲玮玮:真诚是通往一切的道路

03

管理的本质

是带着真诚的善意去激发对方的善意

朋友调侃曲玮玮,从来不需要休息似的。有时间永远在学习各种课程,飞盘、吉他、唱歌、跳舞,做家务也一定要听着知识付费课程。

最近她常听的是,团队管理方面的课程。因为现在围绕“曲玮玮”主号,她打造出了玮玮种草、大晴莫妮卡在内的9个矩阵号,扩张迅猛,所以也需要扩大团队,管理团队。

如何高效和人性化的管理,曲玮玮一直在学习和自省。

她规定每周办公通勤时间4天,周三soho在家办公,深受团队内年轻员工的欢迎;还请来做饭可口的阿姨,每天给大家做中晚饭;公司还因为给员工保险上的高,上过央视。

工作上她会要求大家写周计划和月度总结,定期给员工培训,根据每个员工的特点和意愿,给大家做职业规划。

团队每个人都进步的很快,而且但凡进步,又有及时的奖金激励。

曲玮玮认为,“管理的本质,是带着真诚的善意,去激发对方的善意。”同事都说她敏感,能从细微的地方觉察大家的情绪,关心每一个人。

工作室里负责商务运营的大鱼甚至给她取了个外号,叫“渣男”,因为男友力强,会撩。

大鱼曾在远程和她打电话,电话里略有一些失落,但是下午就收到一大袋零食和一大捧鲜花,礼物卡片上写着“遇见你是今年最开心的事之一”,看到落款,“才知道是玮玮!”

女同事痛经蜷缩在桌子一角,醒来时桌子上是外卖送来的药,备注上写“已经新时代了,痛了不要硬忍,吃了药会好得快一些。”

过一会儿又来一份外卖,是一碗粥和红糖姜水,备注上是“虽然新时代了,女生还是要补一补。”

采访曲玮玮身边的人,我一次次触动,她对人对事一点都不是蜻蜓点水式的,里头全是非常用心的关照。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