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奇石《佛光山》获3项世界纪录

2018-01-04 17:16 搜狐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微型奇石《佛光山》创世界纪录

微型奇石《佛光山》创世界纪录 2018-01-04 15:31

日前,浙江省衢州市黄世进先生收藏的微型奇石《佛光山》,荣获世界纪录协会3项世界纪录,广受关注。

这款名为佛光山的微型奇石长度为3.50cm、高度为2.73 cm、厚度为2.02cm,创下各类图案总数最多、人物图案最多和动物图案最多的微型奇石3项世界纪录,令人赞叹不已。

此石为浙江衢江蜡石。它色泽艳丽,纹理清晰,主题鲜明附有梦幻变化,甚具画面感,律动感,让赏石者从多层面激发出想象空间和美感。此石虽小,她却有红、白、黄多种色彩,搭配协调,光鲜可人,让人百看不厌。

最令人啧啧称奇的,就是她给赏石者带来无限的遐想和无比力量,她放射出佛的慈悲和神圣;她妙造了天画56幅;她洋溢着吉祥、平安、灵动和神奇;她浓缩和传扬着勤劳的人们期望奇力给予的正能量;她让人们醉心于大千世界的奇观,唯美、唯奇、唯神。

一些赏石专家,藏石者纷纷以一睹为快,发出种种感叹:此奇石必将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世人,令人大开眼界,叹为观止;此奇石以美丽动人,惊心动魄,奇特罕见三方面集于一身,让人深感惊诧之外,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此奇石集天地之大观,聚自然之神奇,是大自然妙造的神工艺术,她自然成趣,天下无双。

有人说,当今社会是识“石务”者为俊杰,不无道理。因为石里有乾坤,石里有世界,正如寿嘉华会长说:“一方石头传承一种文化,一方石头弘扬一种精神”。《佛光山》是一篇讴歌时代的赏石文化、赏石艺术发展的交响乐章;是一曲耐人寻味的奇石生命咏叹调。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