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走仕途的星座女,毫无疑问是她!(2)

2016-12-26 09: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身家百亿的乌克兰铁娘子——季莫申科

政治手腕干练、面容神采姣好、气质光彩照人,这几乎是各国女强人的共同特点。在大多数自下而上的普选制国家,这些女性简直就是“吸票利器”,是不折不扣的“选民杀手”。

出身贫寒,个性坚韧,拥有精明的商业头脑,曾垄断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身家超过百亿元,她就是被誉为“乌克兰的天然气公主”“石油女皇””的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

同样作为射手座,季莫申科1960年11月27日出生,于2005年2月至9月任乌克兰总理,2007年9月议会选举后,她再次出任政府总理。然而,2011年10月,因反对派起诉被判7年监禁后提起上诉,2014年2月,亚努科维奇倒台,才被最高行政议院无罪释放。

在乌克兰,季莫申科是“麻雀变凤凰”的典型。因为她的命运是被18岁时一个打错的电话改写的。季莫申科接到电话得知打错时,没有挂掉,反而聊了起来,这个名叫亚历山大·季莫申科的男青年,就是她日后的丈夫。婚后,她很快成为公公生意上的得力助手,并在其支持下成立了“乌克兰汽油公司”。拼杀不到10年,季莫申科身家达到百亿美元。

当然,射手座不是只凭借有钱就能当上总理的。季莫申科的仕途之路从1997年当选乌克兰议员开始。上任之初,她不顾国内寡头反对,为乌克兰石油开采进行公开招标,严重侵犯了寡头们的利益,这给她惹来了不少麻烦。2001年1月,乌克兰总检察院以走私、行贿、偷漏税等罪名,起诉季莫申科,导致她在牢狱中度过了42天。

敢做敢为、无所畏惧的射手座怎么可能轻易被打倒?季莫申科的指控一被撤销,她便发起“橙色革命”呼吁举办全民公投,最终亚努科维奇的胜选资格被取消。2005年,季莫申科以压倒性优势,正式登上乌克兰总理宝座。虽然在外界看来,季莫申科与这个国家政治不堪的过去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因为她自己就曾是一个寡头。

她的前保镖谢尔盖曾做出评价:作为企业家,季莫申科的攻击性较强,善于说服自己的竞争者。她有个优秀的班底,擅长选用最优秀的人,思维很敏捷,对自己所做的事情有信心。这不正是射手女的得天独厚的优势吗?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华欣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