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剪纸有多大?(5)

2016-12-23 09: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剪纸艺术师的日常

剪纸不仅是一种艺术,从某种程度来讲,也是一种体力活,做时间长了,颈椎会出问题。张晓林说,他跟许多同行一样热爱剪纸,但是不能因为剪纸损害身体,“我不会一气儿剪完,会偶尔歇一歇,否则容易落下颈椎病。”

张晓林注重健康,并且还嘱咐身边的人健康地生活,不要总喝碳酸饮料,也不要总低着头看手机,生活里许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做。

张晓林和家里养的乌龟 千龙网摄影记者 许珠珠摄

张晓林的家里养了一只乌龟,白天阳光充足的时候,乌龟会从盆里爬出来,找有阳光的地方晒太阳,并且还会来回溜达。在剪纸的空档,张晓林也会和乌龟玩一会儿,“乌龟也是吉祥的动物,非常有灵气,之前还养过非常通人性的猫和狗,我喜欢养这些动物。”

闲暇的时候,张晓林和普通人没有两样,爱去批发市场买菜,住宅小区附近的药店、邮局、医院他都门儿清,偶尔亲自下厨做做拿手菜。

这就是一个剪纸艺术师的生活。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王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