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琴义演纪念吴景略诞辰110周年

2016-10-10 08:2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古琴义演纪念吴景略诞辰110周年

今年是被尊为“一代宗师”的古琴演奏家吴景略先生诞辰110周年。作为筹办吴景略艺术基金的活动之一,中国琴会将于10月15日、16日举办主题为“京华忆故人”的中华雅乐音乐会(义演)。

吴景略先生是将中国悠久的琴文化与现代音乐艺术有机结合的奠基人:一方面他毕生潜心研究琴艺,形成了方圆相济、挥洒自如、情景交融、气韵生动的艺术风格;另一方面,他开创音乐学院古琴专业、编著古琴教材,培养了大量的学生,其中许多人已成为当代著名的古琴演奏家、专业教师及理论研究者。此次担纲义演的吴钊、崔君芝、龚一、戴晓莲、赵家珍等都与吴景略先生渊源颇深。

中国琴会创会会长,北京古琴研究会会长吴钊表示,筹办吴景略艺术基金 , 不仅是为了纪念吴景略先生,更重要的是弘扬中华文化。举办这次义演,也是为弘扬中华正气略尽绵力。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王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