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王府非遗演出季 展现古琴昆曲经典

2016-05-25 09:3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恭王府2016非遗演出季将展现古琴昆曲极致经典

中新网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 应妮)6月11日中国将迎来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由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和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共同推出的经典系列“良辰美景·恭王府2016非遗演出季”将于6月10日至13日在恭王府和国图艺术中心上演。“演出季”将分为“泰山北斗:古琴名家名曲展演”和“南昆正宗:昆剧名家经典展演”两大部分。

“泰山北斗:古琴名家名曲展演”专场,主办方力邀国内最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泰山北斗级琴家再次聚首,龚一、李祥霆、吴钊、姚公白等古琴大家将带来《欸乃》、《流水》、《离骚》、《醉鱼唱晚》、《小胡笳》、《梅梢月》、《墨子悲丝》、《长清》等经典琴曲,更有著名箫演奏家王建欣和瑟演奏家付丽娜的亲情加盟,让观众一品琴箫合奏与琴瑟和鸣之美。

而昆曲在五百多年的传播过程中,逐渐在中国南北方形成了南昆、北昆两个传承系统。以“传”字辈艺术大师为代表的昆曲传承者们,维持昆曲在中国南方的正统传续,成为中国戏曲传承发展的成功典范。作为南昆的重要代表院团之一,江苏省昆剧院几代艺术家们直接秉承了“传”字辈艺术家的艺术精神和唱作规范,将这个昆曲传承团体打造成了在南方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团队之一。“南昆正宗”即选取这一代表性的南昆艺术院团,展演《西厢记》、《幽闺记》、《牡丹亭》、《鲛绡记》、《钗钏记》、《燕子笺》等传奇经典中的16出经典折子戏,展现她半个世纪以来至为稳定的传承脉络,全面呈现最富昆曲规范性和创造力的艺术作品。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