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显祖国图“对话”莎士比亚

2016-09-07 07:5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汤显祖国图“对话”莎士比亚

汤显祖和莎士比亚,东西方两位戏剧大师,生前原本没有任何交集,却巧合地同在1616年辞世。为了纪念他们逝世400周年,由文化部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主题展“跨越时空的对话——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纪念汤显祖和莎士比亚”,9月6日在国家图书馆举行。

本次展览由“时代与传奇”“梦与真”“我@汤显祖”三部分组成。开篇即由汤显祖与莎士比亚以第一人称的方式讲述他们各自所处的时代、人生经历与文学成就,而在展览主要叙述线索中穿插的中国文化小知识极容易调动参观者的兴致。“梦与真”是展览的核心部分,通过图片、影像、多媒体及VR(虚拟现实)等方式,向参观者介绍汤显祖的代表作“玉茗堂四梦”,以及青春版《牡丹亭》。

据了解,今年9月至12月,文化部将以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为主要平台,在20多个国家举办多场以“汤显祖和莎士比亚”为主题的活动。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陈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