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推出首部捷克民族乐派歌剧《水仙女》

2016-04-29 08:06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家大剧院推出首部捷克民族乐派歌剧《水仙女》

国家大剧院制作的首部捷克民族乐派歌剧《水仙女》将于5月17日至22日与观众见面,并亮相今年国家大剧院歌剧节。4月28日,国家大剧院剧目制作部部长韦兰芬、执棒该剧的斯洛伐克国家剧院首席指挥拉斯提斯拉夫·斯图尔等人参加了该剧的新闻发布会。

歌剧《水仙女》由杰出的捷克民族乐派作曲家德沃夏克于1900年在一个叫做维索卡的小村子创作完成。水精灵的爱情故事,以及维索卡浓郁的大森林、起伏的山峦、丛林中的“卢莎卡”小湖,是德沃夏克灵感的来源,并以富有旋律感的音乐、色彩斑斓的配器“极富联想地表现出波浪的起伏和反映在这小小湖面上的月光,使仙女童话的梦境具有极强的魅力”。

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水仙女》将由斯洛伐克国家剧院首席指挥拉斯提斯拉夫·斯图尔执棒。斯图尔表示,“捷克有许多著名作曲家,于我而言,德沃夏克是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一个。他的《水仙女》是我最喜欢的作品之一,与其说它体现德沃夏克的民族色彩,不如说它是一部富于浪漫与情感的歌剧。”

在主演方面,来自阿塞拜疆的迪娜拉·阿丽维拉与国家大剧院驻院女高音歌唱家周晓琳,将共同饰演纯洁美丽的水仙女。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