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话与英国皇莎剧团联合举办艺术教育推广课程

2016-02-22 09:2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话与英国皇莎剧团联合举办艺术教育推广课程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与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联合举办的艺术教育推广课程21日在国家话剧院小剧场举行。

国话与英国皇莎剧团联合举办艺术教育推广课程
杜洋 摄 

此次课程面向在国内具有一定教育背景且从事艺术教育的工作者,为艺术教育实践者传授RSC艺术教育的工作方法,并通过工作坊的方式为参与者提供实践机会。

首度大规模来华巡演的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是英国最具有影响力的剧团之一,其在莎剧演出的历史及权威性,也是举世公认的。北京的演出也是皇莎在今年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之际策划的世界巡演的第一站。


杜洋 摄

活动当天,中国国家话剧院党委书记景小勇,皇家莎士比亚剧院教育部总监雅基·欧汉隆分别致辞,他们希望双方通过联合举办艺术教育推广课程,增进两国间深度文化交流与合作,双方都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教育工作坊围绕《亨利五世》剧本片段展开,以小组为单位编排一个简短的片段。

责任编辑:梁祎(QC0007)  作者:应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