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派克·李新作《芝拉克》"迟到"亮相柏林电影节

2016-02-18 11:21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芝拉克》“迟到”亮相

昨天(2月17日),美国黑人导演斯派克·李的新作《芝拉克》在柏林电影节上放映,导演斯派克·李与主演约翰·库萨克等亮相。该片去年12月4日已在北美上映,这次柏林放映“迟到”了许多。

《芝拉克》由电商巨头亚马逊投拍,依然是导演斯派克·李标志性的“黑人电影”,展现黑人的生存状况。片中集结了尼克·卡农、詹妮弗·哈德森、约翰·库萨克、塞缪尔·杰克逊等明星。“芝拉克”是美国芝加哥的别称,这座城市频频发生枪支暴力事件,在电影开头,斯派克·李打出字幕:“2001年至2015年间,这里有7356人死于枪支暴力——一个国家的紧急状态。”

《芝拉克》的故事发生在黑帮对战再度导致儿童死亡事件之后,这里的女性决定用女性独特的力量打击日益升级的暴力。斯派克·李意图借此抨击美国的黑帮势力和支持持枪游说势力。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刘珲 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