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捕手》柏林首映遭差评 科林、裘德·洛亮相

2016-02-18 11:04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才捕手》遭遇差评

赛程已经过半的柏林电影节,昨天(2月17日)迎来一大波大牌明星,科林·费尔斯、裘德·洛、妮可·基德曼等领衔的《天才捕手》亮相主竞赛单元。导演迈克尔·格兰达吉与主演科林·费尔斯、裘德·洛、盖·皮尔斯、劳拉·琳妮亮相。但是该片放映后,遭遇媒体的差评。

《天才捕手》根据《麦克斯·珀金斯:天才们的编辑》一书改编而成,由曾是戏剧导演的迈克尔·格兰达吉执导,这是他的电影处女作。片中聚焦上世纪30年代美国著名作家托马斯·沃尔夫(裘德·洛饰)与图书编辑麦克斯·珀金斯(科林·费尔斯饰)的友谊。

沃尔夫是美国文学史的重要作家,代表作有《天使望故乡》《时间与河流》等。麦克斯·珀金斯是著名文学编辑,发掘过菲茨杰拉德、海明威等大家。沃尔夫与珀金斯之间的友谊,逐渐改变了他们不同的个性,两人的人生轨迹也因此改变。

在片中,裘德·洛出演沃尔夫,科林·费尔斯饰演珀金斯,盖·皮尔斯和多米尼克·威斯特分别扮演菲茨杰拉德和海明威,可谓男神大聚会。

然而,电影在柏林放映后,并没有得到媒体的赞声,男神的表现令不少媒体遗憾。美国权威娱乐媒体《好莱坞报道者》评价道,电影的中心人物之间的关系缺乏火花,悲剧效果被淡化了。英国《卫报》则认为,电影没有真正展现两大男主角的天资。

观看过电影的网友牛腩羊耳朵评论称,“规规矩矩的制作,规规矩矩的剧本,规规矩矩的表演,没有什么可挑剔的,也没什么可表扬的。”网友Kleio认为,“好莱坞流水线作品,最后那封让科叔落泪的信真的是俗俗俗,放到柏林主竞赛非常奇怪。最可怕的是三个主角没一个演得好!”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刘珲 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