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台剧目百场演出 儿艺开启新春戏剧盛典

2016-02-01 10:31 中国青年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1台剧目百场演出 儿艺开启新春戏剧盛典

2016年恰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成立60周年,儿艺近百名演职人员携经典剧目,开启第二届新春儿童戏剧嘉年华。今年,中国儿艺将儿童戏剧嘉年华延伸至国家大剧院、社区、学校、革命老区,将温暖和祝福送到更多地方。两节期间,十一台剧目,一百场演出,为观众奉上饕餮盛宴,过一个温暖佳节。

《宝船》归来 老舍笔下唯一的儿童剧

《宝船》是著名剧作家老舍先生创作的唯一一部儿童剧,自1963年中国儿艺首演后,受到小朋友的热烈欢迎,1986年中国儿艺对该剧进行了第一次复排,此次是中国儿艺第二次复排。作为与《马兰花》并称为“一花一船”的经典剧目,大型儿童剧《宝船》以其精妙的语言和曲折的情节,成为最具中国文化特色的儿童剧之一。今年又适逢老舍先生逝世50周年,中国儿艺以该剧作为开年大戏,在中国儿童剧场精彩亮相。这是国家剧院对艺术的传承,对经典的致敬。在尊重剧本的基础上,导演充分利用现代舞美技术,升降台、转台、液压杆和多媒体等多种技术手段的综合运用,让该剧变幻出新面貌。短短15秒,巴掌大的小纸船瞬间变身为巨型大宝船,跃然台上。魔术般的震撼等你来体验。

农历新年怎么能少了传统文化,在假日经典小剧场演出的“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一》满足你的需求。《揠苗助长》、《班门弄斧》、《哭竹生笋》、《滥竽充数》,四个经典的成语故事通过精心串联与演绎,实现了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换。演员们丰富的表演,让小朋友们可以在传统的中国年,感受真正的传统文化。

高品质低票价 多地联演好剧连连看 

据悉,春节期间,中国儿艺继续奉行“高品质,低票价”的政策。中国儿艺多年来坚持的50-180元的票价,不让票价成为孩子们享受欢乐的门槛。 

除此之外,为了让更多的孩子感受戏剧的欢乐,中国儿艺在“两节”期间,也向社区学校、革命老区送温暖:将益智趣味儿童剧《三只小猪·变变变》带进东风乡启明东润幼儿园、太阳宫活动中心、豆各庄地区幼儿园等社区;将儿童剧独角戏《木又寸》带进北京11中、景山学校、55中等。不止如此,益智趣味儿童剧《三只小猪·变变变》也会随文化部文艺演出小分队赴革命老区遵义进行慰问演出。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