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接地气儿”

2016-01-18 08:58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骆驼祥子》“接地气儿”

作为全国地方戏优秀中青年演员汇报演出的剧目,由北京市曲剧团的参演剧目《骆驼祥子》日前在长安大戏院精彩亮相。据介绍,本版《骆驼祥子》在作曲、唱词方面更“接地气儿”、更贴近老舍先生原著的本意。而青年演员李相岿挑梁主演,被观众盛赞为最“地道”的祥子。

据了解,北京曲剧的头版《骆驼祥子》是上世纪50年代初该团建团后排出的第一出戏。2011年和2013年又相继做了两次“升级版”创排。北京市曲剧团团长孙东兴认为,此次“升级版”《骆驼祥子》更加贴合老舍先生原著的本意,表现出的是在那个时代中一个男人和两个女人的命运。此外,作曲家戴颐生对该剧的音乐唱腔又进行了“精炼”、“精锻”,使这出戏的音乐唱腔“老味儿”更浓更纯了。

日前举行的专家评议会上,多位专家一致认为:“北京曲剧《骆驼祥子》忠于原著,又突出当下时代特征。”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张学军